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2017.8.11 忘記行李後的心情低落

2017.8.11 忘記行李後的心情低落

在2017年8月11日晚上六點二十分到達台北車站,發現台鐵南下列車均發生了誤點,緣由是因為號誌故障,導致大部分的車都延遲了二十分鐘發車。

JN我看到月台上擁擠的人,就知道不妙了,原本要搭的車延遲了二十多分鐘,導致我還要站半小時才能搭到車。剛好有一班列車進站,只行駛到新竹,想說我要是搭這班到新竹,再轉到我本來要搭的車,這段空檔時間,我可以出站買杯手搖飲後爽快回家。

上車後,真的很擠,我知道會站很久,於是把行李袋放到置物架上。大約到了中壢有了位置坐,就坐了。很無聊地滑手機,查看待會要去新竹買甚麼手搖飲。終於到了這班車的終點站,踏出輕快的腳步下車,一種很久違的感覺,先看看我有多少空檔可以溜出新竹火車站。只有十幾分鐘,我覺得不行。


就繞了新竹火車站外圍一圈,然後想到了充電器,就想到充電器在行李袋,一個快步進站,車早已離去。我想起那班車到了新竹之後,就換成往北上行駛。只是進了車站後,就不想回到大廳去說明遺失物。想說到了竹南再說,順便買線材。

說到線材,去年換了手機,原本手機傳輸線就不適用,得換成Type-C的線材。原本有多買一條,但是接觸不良,我幹你老師咧,不到幾下就退役了,絕對是錢坑。原廠的Type-C線真的很耐用,因為續航力夠而一天就充一次飽飽就夠了,線一條就足夠應付了。但是,還是遲早得再買一條Type-C傳輸線備用,這我遲早就知道的。

充電器已隨著行李袋遠去,Type-C的線在手機界中,並不算普遍的。我總算不得不再買條Type-C的線,不然手機明天就沒有電了。查了一下手機店,不過出了火車站一下就看到了,進門直接說要買Type-C傳輸線,這個錢花得心疼卻是不得不花的。店員拿了雙條線一組的,報價說490。算了,就算知道買貴又怎樣,但極需的人是不得說不的,不多說掏錢買了。

終於等到家人來接我了,比預期晚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家。手搖飲沒喝到、行李遺失了、又得花錢買了線材好維持我手機電力。真是禍不單行,JN替自己都覺得好難過。加上昨天的手機原廠耳機也壞一聲道,立刻再買一條來維持我平常用耳機的感覺,但這個壞是自然又加上不小心摧殘多次,JN覺得原廠耳機很耐用。這兩天,通訊周邊就噴掉一千。

在下竹南車站時,立刻去反應我的行李袋掉到哪個車次的車上。但是站務人員對於我的搭車模式無法理解,我知道車就在那班車上,但是他們還是按他們步調,重頭按部就班的推論出是哪班車,這沒啥關係,至少有推論到正確的結果。在到竹南站前,我有回想起行李內容物是甚麼,但是沒有想得完全,在他們詢問的時候,竟然忘記一樣很重要的東西沒說到,不過說到的都有中,應該不會覺得要把內容物全部說到才是失主吧,哈哈。之後就留下資料等通知了,之後的當晚都沒有台鐵的電話,先預想是直接協尋是沒有下文了,我看我要跑到基隆去照正常流程領了吧,唉唉唉。

雖然自己是不容易犯忘記東西的錯,偶爾難免會犯,不過犯的當下好像是命運逼得你一定要犯。讓人記憶完全回想不起來在哪裡,推論也找不出來,非常的奇妙。我的一本書就是這樣找不到了,那本書是從圖書館借來的,這樣的話,八成可能性要賠錢了事了。不過我對我的行李袋印象深刻,相信過幾天就能拿回手裡。但是那本遺失的書,只好認輸而賠吧,但這就又要花錢了。

心情低落,唉唉唉,覺得自己像一般人的時刻。Q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