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

python 群益API SKCOM工具

SKCOM-tool Github

python 群益API SKCOM工具 版本(API):2.13.20

檢查三格位置的SKCOM.dll版本差異與位置: 1.當前的COM元件 2.系統已註冊的COM元件 3.comtypes client所用的COM元件

並且給予相對應的建議動作。 方便查詢出目前電腦上所使用的版本。

「三個位置的SKCOM都是最新版本就沒有問題。」



若不需要GUI,執行「F.py」,查看輸出即可。


昨晚突然看到了自己有存下一個別人用python寫的SKCOM工具,仔細看了一下代碼,覺得那對我來說並不到能接受的標準,方向不是最正確的。

但是我也忘記是從哪裡找到的,不過我寫的SKCOM工具主體也不是參考它為主。

對我來說,我覺得「不清不楚」是最大的問題根源,COM版本差異可能會造成執行上的問題,所以這個SKCOM工具揭露的資訊就是為了不要不清不楚。

對於SKCOM.dll的版本檢測,最理想的狀態就是三者合一,都是最新版本的COM。

然而SKCOM.dll位置未必會相同,也未必會使用使用群益API的套件,也許換一個地方執行,換一個程式執行,也許會對某些部分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。

譬如說你有個程式A使用舊元件,程式B使用新元件,因為在官方範例寫法會把COM元件放在與py檔同一資料夾,也許你就無意之間造成了各種COM版本差異。

用這個工具看看,看到各位置的COM資訊,就能採取對應行動確保彼此間是一致的。